Monday 21 May 2012

520


今年的520,
又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过,
如果你问我说:
"曾经谈过恋爱?"
在大学,
从未提到任何感情事的我,
想了又想,
原来,
我的感情路,
并不是那么美好,
也没有什么好回忆好提的,
今天的我,
回想了自己以前很傻的路程,
希望大家并不要笑我是个爱情傻瓜;
第一个,
他是一个小我两岁的学弟,
事情发生在我中三那年,
我们因为华文学会而认识,
在那一年里,
我们常常斗嘴,
"男人婆",
"娘娘腔",
是离不开我们的口;
还记得中四那一年,
我们不知为何那么友好,
感情蛮不错,
互相通讯,
互相关心,
互相交换心得,
他还曾经做过早餐给我吃,
曾经以为,
那就是爱情,
并不是,
不知为何,
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,
他还告诉我说:
我们的上一代是不合的,
所以他不想和我走的那么近;
就连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
上一代的事,
为何要牵扯到下一代,
我也不明白,
甚至从中五到中六毕业,
我们都是零交流,
甚至形同陌路;
有时候,
觉得他并不是真心喜欢我,
好像他在跟他的朋友打赌,
才接近我;
算了,
也不想知道真正的原因,
一切都已变成我的历史了...
第二个,
他是在我中六时,
被朋友拉去参加生活营而认识的,
这个营有个特别的环节,
男生女生要跳舞,
我知道男子头的我,
并不受男生欢迎,
还被朋友看贬嘲笑我,
到最后,
出乎预料,
我得到很多新朋友的支持,
尤其是他,
喜欢自然的我,
喜欢大剌剌的我,
他常与我联络,
直到有一天,
他高诉我他喜欢我,
我天真地相信他,
直到一个月后,
他突然和我说:
他还放不下他的前女友,
而且,
在那一个月中,
我们只以手机联讯,
根本没见面,
到后来,
我也得知,
他的话很多都是谎言,
他的话真真假假,
我已经分的不清楚了,
管它的,
已经和我无关了,
封锁在我的历史里了...

就这样,
曾经以为我需要爱情,
偶尔会羡慕旁人都成双成对,
但,
其实单身也有单身的好,
单身万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